圖片18.png  

今年趴體的主題是迪士尼!!!!OH~YES,愛死迪士尼了拉

它的每部經典卡通我都不知道看過幾百遍了,還是百看不膩

經典果然王道,風靡幾十年幾百年還是一樣歷久不衰呀~

圖片1.png

可是每個角色都想扮,十萬分難抉擇阿!

會選白雪公主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們都短黑髮所以不用戴假髮

感覺我戴金色假髮看起來會很像變性人

哈哈,既然想要美美出席party,恩~假髮還是先pass囉!!  

 

參加派對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!

大家都想成為趴體中最閃亮的那顆星嘜,是不是~

party上如果大家都穿租借一樣的服裝就不好玩了,

再說,道具出租店的衣服無敵貴桑桑,租一套居然要$600元簡直太over,

淘寶買一套不過也才$400元,真的是吼~~~錢包不看緊點12月馬上被鬼拖走

想了一輪乾脆我自己DIY做一件吧!雪人省錢手做魂模式再度開啟..

(ps.大家要自已評估好唷!如果材料費=購買費,就不用花這時間和心力了)

圖片1.png   

雪人的服裝作法很簡單,不撞衫也不需要花大錢唷~

total花費金額:$240

total花費時間:3小時

 

IMG_8748.JPG      

主要需要的材料:

1. 黃、藍紗:永樂市場買的,一碼$20,主要大面積黃色裙子我買5碼,藍色買1碼

2. 金色絲帶:金興發,印象中$20上下

3. 寶藍色背心:士林夜市,一件$100

(如果本來就有寶藍色衣服這個就不一定要買囉~)

 

4. 紅色緞帶:之前不知道收集什麼東西留下的,FREE

5. 鬆緊帶:在媽媽縫紉盒裡找到的,FREE

 

製作步驟雪人會盡可能的解釋清楚的,不過有些做法實在很難說明,

因為我也是天外飛來的靈感,莫名其妙的就這麼完成了,所以也很難完全交代清楚

不過我想看圖片,應該是不難理解,如果有問題還是歡迎提問唷!

 

(一) 裙子

鬆緊帶先照腰圍量好裁成適合的長度,黃紗量好自己喜歡裙子的長度之後,

捲成等寬這樣可以一次剪完全部,剪完發現長度不滿意都可以再修喔~

注意:長度要量double唷! 會先對折一半才綁在鬆緊帶上

圖片4.png  

因為那天剛好家聚有小幫手可以幫我,如果自己一人在家做的話,

可以找一塊厚紙板將紗布繞在上面自己會比較好裁,概念如下圖

圖片2.png  

我是先捲成我希望每條緞帶的寬度,才裁成一絲一絲,這樣每條的寬度一致會比較好看

圖片5.png  

裁下來一絲絲的絲帶綁在已量好腰圍的鬆緊帶,收尾就完成囉!

收尾處可以縫死或做成扣子的效果應該也不錯也會比較好穿脫。

圖片6.png  

完全就是夏威夷草裙無誤~哈哈哈

 

(二) 上衣

我的作法是先將衣服修剪到腰部的位置,就是上衣跟裙子的交接處,

然後在末端黏上紅色緞帶,這裡比較弔詭,如果整個黏死衣服會穿不上去喔!

所以正面黏美美的後面裁斷後再黏,哈哈哈...反正沒人care背面

or背後可以做成蝴蝶結綁帶設計,應該也會滿不錯的唷!

圖片7.png  

再來就是肩膀的部分,將藍紗折成自己喜歡的寬度後,如圖裁斷縫在背心上,

最後就是裝飾的部分了,衣服中間的部分縫上一條金線,

因為我覺得接縫這邊醜醜的,剛好手邊有不要圓形的項鍊墬子,

圖片8.png  

黏上去瞬間上整套衣服加分超多,成功塑造精緻的假象,嘻嘻!XD

圖片9.png  

袖子上黏上一些紅色三角形緞帶就完成囉~

 

(三) 髮帶

因為我沒有寬的髮,所以用2個細的組再一起,先將髮箍用膠帶固定,再將裁好的紅色緞帶黏上去

圖片10.png

再來做可愛的蝴蝶結囉~

一樣緞帶剪一小條,左右向內摺中堅固定就完成了

圖片11.png  

 

成品照 

簡單? 不撞衫大、小朋友都適合的白雪公主裝。

個人覺得小朋友穿那個澎澎裙會無敵可愛的!

圖片17.png  

 

另外,想看仿白雪公主彩妝文的捧游可以看這邊喔~

延伸閱讀趴體變裝系列看這邊唷~ 

【彩妝】★PARTY特輯★ 仿白雪公主的美麗無暇妝容

【萬聖節彩妝】黑白骷髏妝—仿女神卡卡Born this way MV

【萬聖節彩妝】彩色骷髏妝Sugar Skull—甜心搖滾系列

最後跟大家分享那天party的精彩照片

圖片16.png 

吃了蘋果會怎樣嗎?XD

圖片13.png  

圖片12.png

圖片14.png

圖片15.png  

是不是有種有誤闖童話故事的感覺呢?

 

以上分享希望大家喜歡喔~THANK YOU

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是到粉絲團找我,

如果喜歡DIY主題文章的話也歡迎留言讓雪人知道

你們的留言都是雪人滿滿的動力來源捏!

歡迎加入雪人FB

圖片1  

arrow
arrow

    Sharon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